Wednesday, March 28, 2007

生日快樂歌

這是老美同事為我唱的生日快樂歌

Happy birthday to you
Happy birthday to you
Happy birthday to dear Chloe
Happy birthday to you

Find yourself a boyfriend
Find yourself a boyfriend
Find a boyfriend before it’s too late
Happy birthday to you

他的下場是被我捶了一拳。

唉,又是一年,什麼時候開始,每年跨過這一天就要嘆一口氣?為什麼不能像小時候一樣興奮?小時候總是等不及要長大,等不及要靠自己的能力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,但長大對現在的我而言卻是無法迴避的警訊,讓我也忍不住宣稱自己二十一歲,然後小聲地附加一句
我用的是十四進制。週遭許多人早就開始紛紛警告我什麼事情還沒完成,我落後了, 等不及」全都換成了「快來不及。關心我的人認為這是在蹉跎光陰,意指我的生活有個缺口,然而這缺口的真實性並沒有因此得到我太多的注意力,甚至使我想誇口說我的生命從沒有比現在更加完整過。

完整的原因是真正的擁有並了解自己,而了解自己卻是在不斷嘗試新事物和接觸新朋友中達到的。從前的我,因為不知道要的是什麼,傷害了別人和自己。如今遇見更多的人,觀察了每個人的不同,也在互動中發現,其實我想追求的其實十分明顯,也許不能像
血型O型,身高172~178公分,研究所畢業,年薪百萬之類地具體條列出來,但卻比這些條件更絕對,沒有商議的空間。聲名遠播的挑剔背後,其實是我忠於自己,唯有真心的願望。

我親愛的
N小 姐說,像我們這樣年紀的人,若有新的體驗便是件令人可喜可賀的事。我舉雙手贊同。因為即使種種的責任壓力陸續落在肩膀上,我們仍然想要有長大的感覺,是叫 做成就感吧!長大的期待其實悄悄地在內心生了根,鼓勵人不斷向前走。在我身上的效應是趁著假期拖著行李飛去柬埔寨旅行,利用週末假日跨上馬鞍學騎馬,好不 容易願意在KTV大聲唱歌,或是拋棄對狗的恐懼到賽狗場地去當義工。我自認這些都是值得嘉獎的成就!

抗 拒被催促的心理,使我更想放慢。我不想 像大都市裡的人,因為匆忙,所以輕忽了自己需求,忘了停下腳步好好享用早餐,忘了欣賞沿路的風景,忘了多給周遭的人一些溫暖。我想感謝那些陪伴我在單身路 上以龜速前進的朋友們,不怕別人繼續唱那揶揄諷刺的生日快樂歌,因為快樂不只一種,只要是對的人,
It’s never too late

Originally posted on My MSN Space on 9/25/2006

No comments: